华青鹰

克勤克俭,戒骄戒躁

本周例行推荐电影:《共助》




本期:一部“男主角打得帅长得更帅”的韩丨国动作喜剧电影《共助》(2017)


  首先插播一段采访实录:

*匿名采访中*

  问:你觉得这片子怎么样?剧情精彩不?搞笑不?值得看吗?

  答:太帅了!!他实在是太帅了!!我求你快去看真的真的!!!

  综上,虽然不知道是什么让这位普通观众陷入了癫狂状态。但我觉得写这部片子的推荐一定会很有意义,很有效果。


  影片大致内容如下:

  朝丨鲜,因为有以假乱真的伪钞模板之故,成为国际重要的假币源头之一。如今反派车奇成突然叛变,携带伪钞模板脱北出逃,入境韩丨国。朝丨鲜方面随即决定,派出精锐刑丨警入韩追踪。韩丨国警方对车奇成的真实身份和朝丨鲜的目的一无所知,接到了模糊的“共助协定”之后,他们也有了自己的对策:

  派出一个业务能力最差的警丨察,一边拖后腿,一边监视。势必搞清楚北面兄弟的真实目的。

  且来看:

  北丨朝丨鲜刑丨警林哲令(玄彬饰),冷峻帅气,身手不凡。从朝丨鲜入韩追查伪钞模板,任务在身,更与偷走模板的反派车奇成间有着杀妻之恨,可谓是血海深仇,无处得报。

  南韩警丨察姜镇泰(刘海镇饰),四十来岁,相貌平平,当刑丨警只为混口饭吃,实则承担着养家糊口,顺带照顾找不到工作的小姨子等等重担。接到任务,他发誓发挥正常的办案水平,让此事绝无成功之可能。


  一对搭档,两个使命,三股势力,四面楚歌!


  在任务进行的过程当中,事情的发展走向忽然有了些许微妙的变化。

  冷漠的朝丨鲜刑丨警在搭档的热情招待下体会到了家庭的温暖;一心想要搞砸此事的南韩警丨察则在动摇后选择无条件支持对方。

  两个善良的人在艰难地磨合中彼此信任。车奇成无奈之下假意放弃伪钞模板,隐藏于黑暗之中,林哲令本可以携铜板归国,却在听闻搭档的妻女皆被绑架之后悄然返回,鼎力相助。

  友谊超过了政治的桎梏,两人间真正的“互助”就此才真正开始……


  一些提示:

  •   本片承袭了一贯的韩丨国统战片套路,黑一黑北边,再黑一黑自己,最终导向是“人性之光”。须知电影归电影,现实是现实。艺术表现,不要当真。
  • 小处搞笑包袱不断。虽说“搞笑的地方讲出来就不再可笑”,请大家着重注意所有的“家庭段落”和“戴电子脚镣”片段。南韩警丨察姜镇泰的妹妹(允儿饰)不愧为本片搞笑担当。第一次看,我笑到打鸣。
  •   开场时出现的林哲令妻子(张荣南饰)是我的菜。


  看得出来本片剧本经过了耐心打磨,人物处理非常到位,动作戏编排精彩。只是后半段略有拖沓冗长之嫌,不免落入俗套。还好两位主演演技足以支撑剧情。

  推荐程度:四颗星


百度网盘

提取码:hsr2

评论
热度(3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华青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