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青鹰

克勤克俭,戒骄戒躁

我没在lofter上发过这张照片
实际上从拍照片那天起直到现在我的精神都不太好
好像又走进死胡同里面
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来

还是感觉自己很没用,为改变做出了很多努力,但总是半途而废、难以坚持

与此同时不好的习惯却在一天一天增加

有的时候思考过于简单,固执、没有同理心
有的时候又特别敏感、脆弱,天天为未来迷茫

我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....只求会比现在好一些吧。

等这一次我彻底感觉“解脱”时,我会把这段话删掉的。
















(事实是我有好多话,说也说不出,都憋在心里:我有缺点,好胜心很强,甚至为了细枝末节也要争一番,并时时为此担忧、焦虑;另一方面,对于自己不上心的事情,我时常放任自流,全然不顾别人感受。








我试过很多方法缓解“好胜心”带给我的压力。请所有人相信我,我自己也并不希望受到这种钢索一样提心吊胆的折磨。我寻找过心理医生、安定医院、命理师、旅行和宗教修行,直到我发现“好胜心”的本质是对自己不确定的未来的焦虑。








我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是怎么样的人,我不知道自己以后会做出何种的事业。我生怕我会在某一刻“知足”停步,像我妈妈一样......我又生怕我们的本质是一样的,我害怕我的努力是没有作用的,我害怕我会因“天赋有限”,一辈子困在某个阶段。我害怕我竭尽了全力,最后回过头来发现我没有这样的命。
















我很困惑,很费解。我没有办法为了虚无的“得到知识和快乐”这一目标努力....
















十二点钟了。我最近发现我的焦虑已经开始围绕着症状本身,我害怕这种心态会陪伴我终生。如果有机会,我还是希望我的愿望能成真,我愿意做一个不断努力、不断向上走获得进步的“探索者”,我想做一个忙碌并且快乐的人。












我妈说过我内心脆弱。我也发现了,有个词叫.....心理素质。我的心理素质很差劲(在某些方面)。有时候想想,我小时候特希望自己能成为“领导者”,可是这样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...我压根就不是能领导别人的材料,换句话说,我有时候连自己都说服不了,更别提服众。




今儿晚上我是打定心思要给自己来一番深度剖析。我尽力不矫情,有一说一,攻击袒露自己的弱点。反正说不说人家也都能看出来,藏着掖着没意思。




为什么这些话一定要在今晚说....因为明天我就要回学校了。




最后一个夏天结束了(我却还是这个德行)。

评论(23)
热度(79)

© 华青鹰 | Powered by LOFTER